荼诃依旧(Free🇵🇸)

我的记忆已经磨损了太多,可我总还记得,她也喜欢这些花…

若知是梦(荧鹭)序~02

(提要:根据剧情架空。因为众所周知稻妻2.1的12+剧情有一点垮水平,所以有一定私设。比如对人偶将军有些批评,对绫人可能有一些腹黑私设)

“风花雪月,虽然作为我们熟知的事物存在于浮世间,但也应有属于它们自己的「感情」”

少女的眼帘低垂着,似乎在有意规避她的目光“我觉得,至少这是一种浪漫的想法。”

“我也有同感。”荧简单应和。

“山茶落花,零落于昨时旧雨。”

这是一段漫长的沉默。显然,周围没有山茶花。离岛是枫叶火红的秋季。树上的红色稀落了,反而是地上的红叶,层层叠叠堆积着。主城里的樱树也停留在晚春半留半落的样子,除非是树木本身的老病,它从没有“繁盛”或”凋零”的时候。甘金岛的蝉一年不停地鸣叫着,因为五百年前民众和妖怪的呼求,鸣神在这里保留了唯一的夏景。鸣神岛的各地的气候亘古不变,最多能听到临海雷鸣涨息。

但雪与冬天,只存在于绫华读的诗集里,而那也是千年前的诗人留下的记录了。今日的稻妻人,若非偷渡出岛,很难感受到岁月的流转。如同母亲溺爱孩子,而将他置于无法逃脱的摇篮——这是鸣神给予她的国度的五百年来自私的庇护。

眼前的旅人对出了下联:“雪泥孤鹤,翩飞似昔年故人。”

01

“她也是女孩。”绫华在日记里写道。

在她的印象里,稻妻大部分的女子,要么跟随宫司大人,做些祀礼巫医之事;要么索性和男子一样习武,拜入将军麾下,充入鸣神岛人数一直紧缺的军队。绫华按理说是幸运的,因为家族的资源,可以两者兼顾。十七岁时,太刀术就达到了「皆传」的位阶。兄长缺席时,也可以一人组织社奉行的典礼祭祀。

“神里小姐也会有疲倦的时候呢。”宵宫是她唯一同龄的伙伴。绫华不太擅长与人私交,话到口边,都会被脑海里闪过的各种礼教限制掉,“对待同辈的人,既不能表露出居高临下的态势,又不能失去了贵族的尊严”索性开扇遮掩尴尬。但这会让别人感到一丝不悦。宵宫则完全不同,既是性格使然,也是为了家里的花火生意,从尊贵的大宫司到流浪的孩童,都和她相处的很愉快。

“一起去汤屋吗?”宵宫眨着金色的眼,向自己发出邀请。她们聊着祭典的事,直到夜半。绫华心里一惊——泡澡?从小到大,都是在社奉行私家的汤泉沐浴。只有一次,是孩童时被母亲带着,和一些其他奉行的贵妇人在御汤奉行沐浴——其实是官场应酬的另一种方式罢了。父母去世后,就再没有过。

“汤屋里只有我们俩吗?”

“嗯,这个……”花火匠似乎明白了她的难处,“她们都是花见坂的乡邻,是很活络很友好的。”

有,很多人?绫华的脸瞬间赧然。因为家教的缘故,她仿佛看到了绝对的禁令。

“她绝对不是一般的流亡旅人……”她继续写道。来自枫丹的钢笔在日记本上飞舞。在贸易的封锁下,这是稻妻为数不多的舶来品。

就像那位异域旅人一样。鹅黄的短发下是星辉般的眼睛。白色小洋群上有些奔波的灰尘。

“我本害怕,旅行者会向其他的人一样低眉鞠躬,诚惶诚恐,令我尴尬。但她一直正视着我,用一种让人宽心的不卑不亢的眼神,我也感觉不那么拘束了。”

“她很少说话,只会点头。反而身旁的小精灵很聒噪,替她说了绝大部分的话。”其实这并不能说明旅行者城府深。相反,她会在谈到眼狩和战争,或是雷霆的威压时,直截地露出怒色。

会面到了最后,依照传统,她们会切磋剑术。“我本以为这个居合她无法攻破,但我的木刀竟被打了出去。很新颖的剑法,很高兴她没有像那些老家伙们故意让着我。”如是写道。

鬓角挂上了汗珠,眼前的旅人麻利地将两侧的头发捋到脑后。然后收刀入鞘。

“不知道为什么,与旅行者同行时,我总是忘掉了言行的礼数。也许她不在意这些吧,所以心里是敞亮的,无话不谈。”

金丝笼中的囚鸟,见到了笼外的同类,停下了南归的步伐,为自己短暂停留。

02

“绫华,这是一步很险的棋,但这也是扭转稻妻命运的唯一办法了。珊瑚宫那里进展顺利,已经和社奉行的意向达成一致。”

用特制的墨水浸泡后,信鸽送来的纸上显现了文字。

“原谅哥哥无法回来。我们在搜集愚人众与堪定.天领勾结的罪证——晶化骨髓。此外,他们处处为我们设阻碍。形式越来越复杂了,绫华,我真的不想让你进入这个局……如迫不得已,你一定要坚称自己不知情,为兄会抗下所有。”

实际上这是兄妹俩共同谋的局,甚至说是她自己先提出的。这个计划的成功,是稻妻迎来转机的唯一希望。可一旦失败,家族就会是叛国的罪名。

短短一年,眼前的一幕幕,让她揪心不已。被夺去神之眼的人们,要么病要么疯。八酝岛的灾民流亡到城里,全身透着疫病的气息。人们在担惊受怕中度过,唯恐被冠上“违逆永恒”的罪名。巡逻的警卫越来越众,但流寇反而增加了。

“将军大人千年来裁决明智。今天的这一切,一定是有人蒙蔽了她的双眼,假借了她的威名。”

禁令越来越严苛。喊冤的征鼓被撤走,民众谏言的方式变成了残酷的御前决斗。绫华至今记得,那一天,一位年轻的武士败给了九条统领。本可作为胜者面见将军,向她揭露这一切,可迎接他的是将军的刀。身上的状纸与他一起化为灰烬。在幕府军饿虎扑食般地扑向他的神之眼时,又被一位少年夺去,冲破沿路的追兵,逃之夭夭。

天领奉行欺骗民众,说那名叛贼已被海外的雷暴击中毙命。官员还借此慷慨激昂地赞美雷霆的圣裁一番。至此之后,鸣神岛潜滋暗长反叛情绪。也被压了下去。

“鸣神岛上,除了我们这边的宫司大人,那个能自由使用元素力的的旅行者是我们最重要的筹码。你和托马务必打点好。”

信纸照例地被烧毁。盯注视着墙上在摇曳的烛光,她心里默念着“筹码……筹码”。她仿佛又看到了旅行者天真坦率的双眼。“只是筹码……”

一声叹息。

03

更新中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